学校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专题培训任务

发稿时间:2019-03-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49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 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812号)的要求,结合我自身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需求,近日,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行政部门,共9位管理人员和3位技术人员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 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班课程,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获得结业证书。

 本次网络专题培训从201810月至20191月为期三个月,智慧校园中心牵头组织,参训学员需完成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培训环节。次在线学习的课程设置有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解读、数据安全及防护、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舆情应对、教育信息化发展与实践、网络安全素养五个课程模块。课程内容包含“2.0时代”的中国教育信息化——内涵、特征及高等教育举措、大数据时代虚拟社会的治理风险与安全防控、校园网络安全的发展规划与建设、信息化与高校治理、办公环境安全等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网络专题培训,我行政部门工作人员获得一次系统地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前沿性知识的机会对网络安全和高校信息化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升了网络安全与信息素养。

智慧校园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