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 “温心暖行”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68

   为贯彻落实“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使命,搭建贫困学生成长成才通道,我校于112日下午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了2018-2019寒假“温心暖行”慰问活动。副院长王传斌代表学校党政出席了慰问活动并做动员讲话。活动由学工处处长主持。

 王传斌首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勉励学生正确看待经济的暂时贫困,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争做知识富有的有志之士。他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分析了国家发展对人才的需要,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四个要”,首先要要做有情怀之人,爱家爱国爱自己;其次要有精神,敢于吃苦耐劳、懂得勤俭节约;三要有动力,有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四要具备“四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感恩、学会传承与传递正能量。

 受慰问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对学校给予的关怀和培养,表达了深深感激之情,并表示将把这份关怀作为学习的动力,勤奋刻苦,不断进步,不辜负学校的希望,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正义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校高度重视贫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主动肩负起教育要“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责任,坚持“扶贫”与“扶志”结合,努力搭建人才培养与人力输出平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输送更多合格的劳动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