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发稿时间:2019-01-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03

  

18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苏文成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费小岩对此次述责述廉评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他针对述责述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第一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维护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责任传导,层层向下推进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要标本兼治,织密制度笼子;要结合部门的特点性质,打造特色亮点工作。三是要改进工作方法,务求工作实效。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照单履责,全程记实;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注重抓早抓小,挺纪在前;要加强学校纪检网络建设,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督导。

会上,3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执行廉洁纪律情况进行现场陈述,校纪委委员根据述责述廉者报告的内容及平时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评议。

(监察审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