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19年新年贺词

发稿时间:2018-12-3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62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乘着全国教育大会的东风,踏着党员大会胜利召开的节奏,转眼我们将迎来2019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爱国奋斗、爱校敬业的全体教职员工,向朝气蓬勃、勤奋好学的莘莘学子,向无私奉献、顾全大局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回顾2018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高质量办学,党建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发展。

 天道酬勤,春种秋收。2018年,招生工作稳步推进,招生人数继续显著增长,在校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有效拓展,“订单班”“冠名班”持续增加;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突破,36名老挝留学生入校报到,与韩国明知大学“海外本科直通车”实现招生并成功组班;育人环境不断改善,设施一流的大商科智慧实训平台全面运行,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成投入使用,龙舟体育文化品牌影响扩大。

 紧盯内涵,重点突破。2018年,学校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等质量建设活动,进行“1+n”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努力增强人才培养能力。高度重视南京审计大学“3+2”分段培养本科项目,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积极开展嵌入式本科项目,着力提升办学层次。全年接连获得全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比赛、“福斯特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审计技能大赛、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一等奖。

 满怀豪情,共襄盛会。2018年,我们隆重召开中共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党员大会,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大会明确了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财经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建设特色财院、开放财院、美好财院、幸福财院的宏伟蓝图。全校上下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一心一意谋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年的财院是一幅画,画出了奋斗的足迹、收获的喜悦;2018年的财院是一首歌,奏响了深化改革、高质办学的最强音。

2019年是全面落实学校党员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党员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接续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55周年。用心浇灌,才能静待花开,人人争先,才能献礼荣耀时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里,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为重点,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前行。

 最后,衷心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校党委 校行政

2018年12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