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新闻通讯员、舆情信息员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8-11-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51

  为提高学校新闻通讯员、舆情信息员的新闻素养和写作水平,扎实推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15日下午,我校邀请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采访中心综合二部主任杨锐冰、小记者中心副主任刘钧,在行政楼402会议室为全校教师通讯员、舆情信息员作了《于细微处写新闻》的专题讲座,副院长左文兵出席讲座并讲话。

 左文兵指出,新闻报道是学校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承载着记录学校发展,展示学校内涵和文化传承的重任。各系部、各部门的新闻通讯员、信息员作为学校基层新闻报道的一员,要遵循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和原则,提高新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要积极主动发现校园的新闻点,及时宣传报道,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切实提升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杨锐冰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新闻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新闻、新闻要写什么和该怎么写三个方面的内容。她指出,新闻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问,新闻时时发生,处处发生,写好新闻要具备发现新闻、新闻采访和新闻写作三种能力。新闻采访除了要注意观察细节与现场外,更要善于发现并挖掘新闻背后的故事。

  此次培训会开拓了大家的新闻视野,让大家对于新闻宣传和新闻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对提高我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