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眭碧霞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8-10-31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54

  

20181030日下午,我校邀请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眭碧霞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探索实践”专题讲座。我校全体教师听取报告。会议由我校副院长焦建平主持。

眭碧霞从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两个层面展示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在讲述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时,眭碧霞首先回顾了高职教育发展历程。从1980年至今经历了专业、专业群、专业集群的发展。接着,从工学结合培养模式、基于软件产品开发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项目载体,能力递进”实践教学体系三个方面论述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

在探讨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时,从课堂变革、课程开发理论、课程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在线开放课程、课程开发与应用路径、课程开发流程、课程整体规划、课程资源开发、制作教学资源、教学活动设计等层面论述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系列举措。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的探索实践,给在座的全体老师以深刻启迪。焦建平在报告会总结时,希望全体老师会后深入思考总结,积极配合我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工作。

 

科研处

201810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