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教学能力建设 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例会

发稿时间:2018-10-15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867

10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李春萍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程主要包括以下四项:一是由教务处有关同志汇报近期已完成的工作。二是李春萍布置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三是会计系、财金系负责人介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经验。四是王传斌作总结讲话。

会上,王传斌对各系部自开学以来所做的具体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今后教学工作应注意“三整”——整顿教学秩序、整顿教学环境、整改教学问题。要从教师和学生两个维度,进一步规范教学方面的要求;要抓好备、教、改、辅、考各个教学环节,做好课堂管理、试卷命题、学生补考等各方面工作。要做到“三紧”——紧跟职教发展时代脉搏、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紧密瞄准人才培养方向。要以就近延伸为原则,做好新专业申报工作;要从学生实际出发,设计人才培养方案。

王传斌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青年教师的培养。要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落实好青年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要为青年教师创设良好的发展提升环境,促使他们快速成长;要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派送相关教师挂职锻炼,增长学识才干;要注意回顾总结,适时调整相关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教学质量的提升。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改变教学管理方式方法;要进一步修改提炼,形成案例精彩、内容厚实、格式规范的人才培养质量分析报告。三是教学技能训练。要趁热打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谋划,尽早准备,物色好参赛团队及选手,学校将给予全方位的大力支持;要结合近期的文明创建工作,关注教育信息化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的申报工作。

会上,教务处李春萍处长重点就校级选修课的开设、五年制高职学生期中考试两项常规工作及新专业的申报、2018年校级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报、青年教师传统课堂教学能力比赛、毕业班学生毕业实习安排等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教务处  

                                     10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