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首届老挝留学生班在HSK四级考试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8-09-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86

近日,20188月份的HSK四级(汉语水平考试)考试成绩陆续公布,我校首届老挝留学生班36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其中33人通过考试,通过率达91.7%

HSK考试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通过HSK四级的考生可以用汉语就较广泛领域的话题进行谈论,比较流利地与以汉语为母语者进行交流,可以进入到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

为了本次考试,院长李梅英多次召集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会计系、基础部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制定备考方案及落实后勤保障工作。樊蓉、张霞、张颂、李彩云、石文、叶川六位老师带领老挝留学生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天气炎热等困难,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突击强化训练,学生们的模考成绩突飞猛进,考试信心倍增。生们能够顺利通过HSK四级试,一方面提高了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是我校留学生教学管理的一次成功尝试,实现了学校“以考促教”和“以考促学”的双重目标。

(会计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