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18-09-1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37

9月12日晚,我校2018级全体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连云港市消防指挥中心特勤队队长何李仁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及军训教官、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李仁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高校人员密集场所实际,分析了火灾的成因和日常防火重点,讲述了单位及个人如何检查和排除火灾隐患,讲解了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的方法和技巧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安全教育是学校新生入学的必修课,旨在培养学生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 接下来,我校还将陆续举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参观体验灭火演练、安全知识上机测试等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期帮助新生尽快了解熟悉校园及周边安全状况,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应急自救能力,平安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安保处 学工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