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道德大讲堂|我校举办“我的青春 我做主”励志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8-09-1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71

912日下午,作为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我校在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道德大讲堂,特邀我校97级优秀校友李乃宽作了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的励志报告。2018级全体新生及军训教官、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乃宽是我校97级优秀校友,毕业后先后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中国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高级项目经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高级咨询师等执业资格,分别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师协会、中国房地产与经纪人学会会员,曾供职于瑞华所、致同所、中天运所等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

报告会上,李乃宽以三张不同时期的个人照片,形象地展示了自己从青涩的学生年代到初入社会的转变过程,并提出了我们的青春到底应该如何度过才不迷茫这一重要人生问题。接着他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学弟学妹阐释了要“学会相处,融入集体生活”的必要性,并运用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成功者必备的素质。李乃宽不仅讲述了自己创业的艰难和人生的低谷,也谈到了他不畏挫折,勇往直前奋斗历程,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鲜活且成功的榜样。他的成功经历和发自肺腑的话语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新生,不断激发着同学们的学习进取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