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稿时间:2018-09-1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09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10日上午,迎着崭新的晨光,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章江益、院长李梅英、连云港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莉、东部战区301旅军官李小磊、副院长张克勤、纪委书记张战兴、副院长左文兵、王传斌出席了会议,同时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还有承训部队官兵、各系部主任、班主任、老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大会由副院长左文兵主持。

 整场典礼在国歌声中庄严、有序地拉开序幕,李梅英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2018级新同学加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接着作了题为《点亮前行的灯塔,把握奋斗的青春》的讲话,在讲话中李梅英生动地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分析下的有趣现象、别具特色的校园建筑和我校不懈奋进的办学历程,并且阐释校徽的内涵寓意,同时表示财院愿做一座灯塔,指引大家前行,给予大家力量,照亮大家人生。最后李梅英就如何把握奋斗的青春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学会学习,主动学习,时刻保持自己对知识的渴求,才会有积极向上的不竭动力;二是要学会做人,勇于尝试和锻造,坚持向善向上向美,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三是要保持一颗好奇心,激发兴趣爱好,进而潜心专注,最终取得成就;四是要为服务社会作好准备,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培养品格。

李莉代表连云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2018级的新生表示欢迎。她指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作为“江苏财经人才的摇篮”,金融资源和金融人才都非常丰富,是高新区产业发展重点倚靠的金融支撑平台。希望学校和高新区加强合作与交流,在产教融合、科技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谱写共同发展的美好篇章。军训教官代表李爽作军训动员讲话,对新生军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新生班主任代表王庚老师和新生学生代表郭雨豪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主席台领导向2018级新生导师颁发聘书,希望他们以更加有爱的情怀、更加有力的担当,恪尽职守,当好新生的大学引路人。

校党委书记章江益为军训团团长李小磊授旗,我校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启动,2018年开学典礼由此落下帷幕。开学典礼是新学年的开始,更是财院2018级新生人生新篇章的开始,全校新生精神振奋,开始憧憬美好的军训生活。新的起点,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扬起风帆,迎接新的起点;携手共进,拥抱新的希望;凝心聚力,开启新的征程;逐梦前行,书写灿烂的青春华章!祝愿2018级新生能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的学习生活中收获累累硕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