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来风

坚持问题导向 遵循教育规律 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省委召开专题会研究教育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发稿时间:2018-07-0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81

 7月5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教育厅关于中考招生等教育领域几个重要问题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过细工作,扎实有效地解决好突出矛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省教育厅和全省各地前段时间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采取有力措施,在增加学生学习机会、做好高考招生录取相关工作、推动普职教育双向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既定事项,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会议强调,教育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影响面广、关注度高。要遵循教育规律,紧密结合实际,优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勇于解放思想,加强系统谋划,做好通盘考虑,每个细节都要想周全,确保教育教学改革稳妥有序地推进。国家有明确规定的,要坚决贯彻;有框架性要求的,要在框架内进行;允许探索试点的,要根据我省特点积极探索,更好地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

会议指出,高中阶段教育是学生个性养成、自主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普通教育的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同步做好校舍、师资、教材等配套工作,让学生有更多自主选择学习的机会,不仅“有学上”,更能“上好学”。要大力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支持职业学校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提升专业性、增强吸引力,打造职业教育的“江苏高地”,让孩子在职业学校也能够拥有广阔的成长成才空间,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有关教育方面的重大举措、重要改革,须经省政府研究,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