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以苦为乐 方得始终

——记校友郑瑞校园行

发稿时间:2018-07-0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72

  628日下午,我校2013届毕业生郑瑞重返母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和在校2016级学生代表近300余人开展了交流座谈会。

郑瑞,江苏盐城人,就职于连云港海通市民卡有限公司,现任综合办公室秘书。郑瑞在校期间曾荣获“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连云港市大中专院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演讲比赛三等奖”、“连云港市第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辩论赛‘最佳辩手’”、“连云港市大中小学生模拟法庭大赛 ‘优秀公诉人’”等称号和荣誉。工作后在岗位上多次获得“先进个人”、“营销明星”、“月度服务之星” 等称号,江苏省交通银行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等荣誉。并先后担任过大堂经理、客户经理、营业厅主任等职务。

郑瑞以“以苦为乐 方得始终”为题从校园生活和实习工作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尤其是走上工作岗位后是如何坚持学习不停步,岗位服务不踏步,创新求索不却步,勉励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就要做好规划、独立自主,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综合素养。郑瑞在报告中还通过自身工作中一件件生动的事例,讲述在岗位上始终坚持自信、诚恳、勇于担当的重要性,告诫大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坚持做”。在最后交流时间,部分学生表达了自己即将走出校门的困惑,郑瑞一一做了解答,并在会后与部分学生单独交流。

(学工处、团委、公共管理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