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淮中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8-04-28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16

  

  

 425日下午,我校特邀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淮中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题为 “新时代财经高职教育的几点思考”的讲座。讲座由院长李梅英主持。我校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程淮中教授现任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兼任全国财政职业教育教指委委员、副秘书长,全国财政职业教育高职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统计职业教育教指委委员、中国统计学会高职统计分会副会长等职。多年来在省级及以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获国家、省(市)科研成果奖10多项,荣获 “全国财政系统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等称号,主持建设了国家级会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百门精品”课程1门等项目,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享有极高声望。

 程淮中教授结合他从事会计教学及高职院领导工作的体会及感悟,从立德树人——高职人才培养追求的永恒主题、人才培养方案——以会计为例、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讲解,还介绍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办学质量的具体做法。整场讲座声情并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我校教职工触动很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又坚定了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信心,今后要学以致用,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