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明确责任 提前谋划 主动作为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例会

发稿时间:2018-04-09 来源: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587

4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例会,由会计系、经贸系主任分别介绍今年省技能大赛的备赛经验,各系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实际,汇报教学质量年的具体工作思路及安排。各系部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传斌副院长在会上发表讲话。

王传斌结合连云港市当前召开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指出,“教学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业已发布,接下来关键在于落实,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抓落实。各系部要充分考虑实施教学质量提升活动的用意、途径,抓好“教”与“学”,把握住“教师”与“课堂”;系部教学秘书要切实承担起责任,成为系部主任的得力助手。

二、明确责任,勇于担当抓落实。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要开展好教研活动,引导教师学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让他们带着情怀去上课;要加强对兼职外聘教师的管理,整体提升教学质量。

三、提前谋划,精准发力抓落实。要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增加选修课、实践课、人文素养课程的比例,开创性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实行订单式培养。

四、主动作为,埋头苦干抓落实。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充分认识存在的差距。要充分思考“后发先至”的亮点在哪里,不搞形式主义;要上下联动,取长补短,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中。

会上,教务处李春萍处长就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新修订、学生补考、各系部教学档案的移交归属、现代学徒制试点申报、运动会和军训时间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