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让教学更精彩

——张一春教授来校指导信息化教学工作

发稿时间:2018-03-3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14

  

329午,我校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作了题为《信息化教学大赛促进下的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传斌主持,来自教务处及全校各部门近50名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一春,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兼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研究方向是信息技术与教育应用、教师发展与教学应用、微课设计开发与应用等,是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及省校科研项目30多项,出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江苏省“十二五”重点教材等10多部专著、教材,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全国论文评比一等奖、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江苏省多媒体教学课件特等奖等40多项奖励。

张一春以“信息化教学大赛为何越来越受关注”话题为引子,谈及信息化教育背景下如何让教学更有效、让学生更专心、让教案更丰富、让资源更精彩。从信息技术支持下如何进行教学改革,撰写教学方案、依据教学理论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开展高效的教学组织与评价、有效整合现代教学技术与资源、制作微课以及信息化教学大赛参赛思路等诸多方面,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辅以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信息化教学的内涵,明晰了信息化教学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展示了信息化教学资源制作的方法和技巧,使参会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信息化教学内涵的理解,对指导我校即将参加的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工作及开展信息化教学均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张一春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风趣幽默,报告近3个小时,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教务处 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