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来风

江苏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宁启动

发稿时间:2017-12-2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42

   

 12月25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等六位优秀辅导员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这一主题在首场报告会上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南京江宁大学城600余名学生党员及辅导员听取了宣讲报告。

 苏春海指出,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将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师生,意义重大,具有重要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总结了“双巡”活动体现的三个特点:一是让与学生最亲近的人来讲,体现亲和力;二是用学生最能接受的语言来讲,提高针对性;三是用学生最喜欢的方式来讲,增强实效性。最后,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全面系统地学,务求学全、学深;要全力以赴地讲,把“是什么”讲清,把“为什么”讲透,把“怎么做”讲好;要全心全意地做,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主力军。

 此次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是根据教育部思政司要求组织开展,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活动由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组成。“线上巡礼”充分利用“易班”、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络平台,发挥网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线下巡讲”除了由省教育厅组织24名优秀辅导员在各市进行示范巡讲,还要求全省各高校组织培训本校优秀辅导员开展校内宣讲,从而确保江苏高校学生党员、学工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