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至日,这里的老人很温暖

发稿时间:2017-12-22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370

志愿者献爱心,冬至来临情暖如春!1220日下午,在海州街道砚池社区活动室内,阵阵欢歌笑语,暖意融融。志愿者们为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环保老人带来了欢快的节目,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捶背,喂老人们吃饺子,在寒意浓浓的冬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社会志愿组织心系老人  微爱善行温暖社区老人

参加此次献爱心活动的志愿者们来自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连云港电视台365志愿者联盟 。他们制定“善行助老计划”《微爱温暖行》助老项目,希望通过陪他们聊天、打扫卫生、身体护理等微行动,解决现实生活中老年人最迫切的身体和心理上的需求。

这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2012年中国好人、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理事长刘爱东,常年组织、参加志愿活动。早在一个月前,他就通过微信和砚池社区副主任张平霞进行联系,了解了社区目前人口老龄化问题,发现砚池社区老人多独居家中,年轻子女多搬入商品房居住,另外由于年轻人工作繁忙,缺少对老年人的悉心照料,造成了一些老年人生活空虚。他决定到砚池社区进行实地考察,一周前,他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殷菘伟来到了砚池社区,实地考察之后,和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小燕进行了交流,殷菘伟表达了想在这里为了社区老人们举办一个开心快乐的冬至节,刘爱东和陈小燕听了后,当即叫好,陈小燕表示我们社区也一直想组织这样的活动,就这样,大家一拍而合,定于20171220日星期三下午一起开展活动。

1220日,以“情暖冬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对于此次助老活动,刘爱东感到非常高兴,他说:“看到这些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我的心里就感觉很满足。这次活动不是一次活动,2018年我们将在砚池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成立砚池微爱助老活动室,定期对社区所有老人,而不局限于孤寡、空巢老人,希望更多的老人得到社会上更多的关爱。

社区活动室欢歌笑语  老幼互尊情暖如春

20日中午,志愿者们早早的就带着采购好的水果、水饺等来到了砚池社区,他们认真的布置现场,有的打气球,有的摆放水果,有的整理桌子,忙的不亦乐乎。

14:30,活动一开始,我们的82岁的李桂莲奶奶很开心跟大家说,我先来一首革命之歌《学习雷锋》,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76岁的朱安修爷爷紧跟着一首《母亲》,让在场的老人和志愿者都动容,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各种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文艺表演、与老人的悉心交谈,其中当三名志愿者一起唱起《七子之歌》时,现场的老人们、志愿者们、社区工作人员全部集唱了,大家对这首歌太熟悉了,这是澳门回归的主题歌,非常棒的一首歌。活动进行到16:20左右,由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采购爱心饺子,在社区的热情居民李传玉大姐家的厨房顺利的下好了,由志愿者们一盘一盘的端上桌来给老人们吃,这时候出现一个非常感人的一幕,志愿者们正在喂老人们吃饺子的时候,老人们却都站起来,端起手中的饺子喂给志愿者吃,就出现了互动互喂爱心饺子的温暖故事。可能由于老人们平时多数都是一个人生活,看到这些志愿者们就像自已孩子一样的亲切,老人们很开心,很快乐。

活动要结束时,老人们和志愿者们依依不舍,老人们都跟志愿者们说:“孩子们,你们要常来噢。”志愿者们说:“爷爷奶奶,你们放心啊,我们一定会经常来看你们的,我们要把这里作为我们的志愿服务基地,长期化进行下去,只要有时间就来陪爷爷奶奶们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这样的一个助老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使老人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给青年志愿者们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推动志愿者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一个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刘爱东、陈小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