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招生简章之专业信息

发稿时间:2014-11-0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28

2014年招收五年制大专:物流管理,金融保险,商务英语,应用韩语,计算机应用技术,社区管理与服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会计与审计,财务管理共11个专业。

物流管理专业

本专业主要为各类物流公司、物流园区、国际货运代理公司以及各类生产和流通企业,培养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具备采购管理、销售管理、信息管理、仓储管理、物流配送及供应链管理于一体的应用型高技能专门人才。本专业是省主管部门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获专项建设资金300多万元,目前已建成多个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单证员”、“仓管员”、“叉车员”、 “报检员”、“物流师”、“电子商务师”、“营销师”、“ 会计从业资格”等职业资格证书。学生毕业后可在各大物流基地、专业物流公司、国际货运公司、港航企业及其他生产和流通企业从事采购、仓储、运输、货运代理、流通加工及物流营销等岗位的相关工作。

金融保险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第一线从事银行、证券、担保等金融实务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货币银行学、银行信贷业务、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国际金融、、财产保险、银行会计学、证券投资、个人理财等主干课程的设置为学生顺利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理财规划师”等从业资格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强化“金融”和“会计”的立体互通,为学生拓展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商务英语专业(酒店管理方向)

本专业主要培养江苏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急需的涉外高技能型人才。主要开设课程有商务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写作、酒店管理、财务会计、国际贸易等课程,立足于培养既掌握商务英语,又熟悉财会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主要工作岗位有:翻译、报关员、酒店管理、导游、会计。学生因为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月工资比同岗位员工高300-500元。学生在校学习过程可考取全国英语等级证、报关员证、导游证、会计从业资格证等证书。

应用韩语专业(会计方向)

本专业是江苏省高职学校中唯一的韩语特色专业。主要面向全省近8000家韩资企业及以韩语为工作语言的单位培养高素质的“韩语+财会”复合型人才。培养学生既拥有扎实的韩语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韩语语言应用能力,又具备从事会计核算、常用财务会计软件应用、会计电算化核算的能力;部分韩语课程由韩国外教任教;与韩国国立韩巴大学进行“4+3”合作办学,可取得中韩两国承认的全日制本科文凭。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本专业2009年被评为省级五年制高职教育示范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中小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组装维护、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应用软件开发、图形图像处理、网页制作、办公自动化应用及IT产品的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在校期间将参加 “计算机操作员”、“网络管理员”、“图像制作员”、以及“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本专业还与韩国木浦科学大学采取“4+1”模式合作办学,考试成绩合格后,毕业生能获得国内外双专科毕业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服务外包方向)

服务外包产业概况及前景: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转变贸易增长方式,大力发展服务外包贸易,建立若干服务外包基地,有序承接国际服务外包转移。”2013年第一季度服务业GDP达到47.8%,首次超过制造业45.9%。但与发达国家70%以上的水平相比,中国服务业特别是信息服务业增长空间巨大,可以预见未来十来将迎来高速增长期。服务业比重的不断提高,将有助于国家的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江苏省教育厅和商务厅重点支持、我校与南京亿株科贸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实施校企互助的培养模式,组建“南京亿株服务外包班”,要求学生在学校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第三年开始逐步引入服务外包方向的前沿课程,整班制组织学习服务外包专业知识,冠名定向为服务外包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第四年组织学生到服务外包企业实训实习,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积累学生服务外包工作经验和实践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2012年国家政策支持的新兴建设专业,是面向世界和国家现代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紧缺人才的需要,培养具有优良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高尚职业道德以及跟踪掌握该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能力,多层次、实用型、国际化、复合型、就业创业能力强的服务外包人才。

相关证书:掌握日文系统常用单词;熟悉BPO业务流程各角色,熟练掌握各软件应用、日文盲打、熟练掌握4个以上BPO项目、计算机相关技术等。对达到以上目标的学生颁发“国际服务外包BPO结业证书”、参加工信部全国服务外包职业技能考试,合格者颁发“数据处理师”证书、优先提供企业奖学金、优先企业聘用或推荐到相关企业、优先派遣到日本相关企业深造学习,获得进入校企合作国际服务外包生产基地实习资格,进入生产区的学生享受实习津贴。

就业方向:本专业除从事服务外包工作外,还可以从事中小型企事业单位网络组建、维护和应用管理、网络综合布线工程现场施工与管理、网站开发、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计算机信息处理、应用软件编制、IT及网络产品的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

本专业为连云港市特色专业,主要为民政系统、基层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站及企业行政培养专业的管理与服务应用型人才。作为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紧缺专业,被明确列入各级政府“十二五”发展规划,至2015年全国社会工作人才总量将达200万,江苏急需20万专业社会工作人才。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社区管理、社会工作专业技巧、项目开发与管理、语言及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等综合能力;首推与本科自考对接创新制度,成绩合格后,可获南京大学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本科文凭;考取国家民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联合开考的“社会工作师”;上专科,读本科,拿社会工作师证书三者结合,一步到位。(省内限招一个班,考生需面试,侧重文科基础和语言表达能力,其成绩应达当地中考总分的70%以上)。

市场营销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较强的营销策划的意识,掌握商务策划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沟通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商务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商务文案策划、市场开发与管理、商务管理、客户服务等一线工作的高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胜任的岗位主要有企业营销员、营销策划员、营销业务主管及策划业务主管、广告策划员、企业客户服务员、房地产置业咨询员以及置业顾问等。为保证实践教学质量,本专业设立了市场营销模拟实训平台、模拟谈判、营销管理沙盘实验室,力求多角度、全方位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以适应多岗位需求。另外,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营销师”、“物流师”、“电子商务师”等行业证书,实现多证融通,更好地服务社会。

电子商务专业

本专业培养既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又掌握现代商务技能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人才。通过考试,学生可取得国家职业资格“助理电子商务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等证书。电子商务专业的主要特色:①竞赛机会多——学生经常参加国家、省级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②实训平台多——拥有多个校内外实训基地,已与多家企业签订协议,提供实习岗位;③升学途径多——可以通过专转本、专接本多种途径读本科;④创业学生多——有浓厚的专业创业氛围,已有多名学生拥有创业实践成果。21世纪是电子商务时代,选择电子商务专业您就把握了未来。

会计电算化专业

本专业为省级五年制高职示范专业。主要为企业培养能熟练运用以计算机为主体的信息技术进行财务会计处理的专门人才。建有会计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ERP模拟实训中心、税务筹划实训中心、证券投资实训中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中心;学生在校期间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外贸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用友财务软件证书”、“金蝶财务软件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

会计与审计专业

本专业为省级五年制高职示范专业。主要培养各类工商企业财务会计、内部审计及其他相关工作的专业人才。建有会计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ERP模拟实训中心、税务筹划实训中心、证券投资实训中心、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中心;学生在校期间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外贸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用友财务软件证书”、“金蝶财务软件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

财务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既具有系统的会计知识,能够进行会计核算,又具有完整的财务管理知识,能从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税务筹划、投资理财等工作的专业人才。建有会计模拟实训中心、财务管理模拟实训中心、ERP模拟实训中心、税务筹划实训中心、证券投资实训中心;学生在校期间考取“理财规划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初级会计师” “外贸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用友财务软件证书”、“金蝶财务软件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

关闭